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马明龙主持徐曙海出席

2021-05-20 09:57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曙海、巩海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改革意识要再强化,更多运用改革的理念和举措统筹谋划、推进落实,破题解难、助推发展,真正做到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激活力。改革责任要再压实,市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扎实推进挂钩联系的重点改革任务,切实为各部门各板块放好样子、做出表率,确保我市的改革意识更浓、力度更大、成效更好。改革推进要再聚焦,及时、主动向上对接,既准确把握和承接上级部署要求,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改革宣传要再提升,立足群众知晓度和获得感,聚焦改革影响力和标识度,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会议审议了《镇江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关于加强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和《镇江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着力发挥其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思想要“紧”起来,乘势而为,紧盯任务不放松、持续发力不停歇,多方协作推进各项任务;操作要“稳”起来,对确定的改革任务,该快则快,宜稳则稳,重在稳妥推进;质效要“提”起来,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市场化方向,做大做强主业,强化差别化考核,确保我市国有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新型农村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新生事物,也是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时代产物。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尽快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延伸覆盖,不断夯实党在新型农村社区的组织基础;进一步强化部门合作,逐一细化工作举措,多给基层一些“雪中送炭”的帮助;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要站在人民立场,以服务对象为落脚点,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推进改革,切实把这项改革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坚持握指成拳,协同联动推进改革,全力支持“一窗通办”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持续开展“七心”优质服务行动,确保善作善成。坚持事作于细,锚定目标推进改革,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实行挂图作战,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