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宝华镇专门编制教材助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2021-05-21 05:33

金山网讯(刘尚明 庆海)“这次新城社区组织的智能手机培训,对我们老年人很有帮助。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我们老年人也能网上办事,方便快捷!”今年75岁的句容市宝华镇退休老干部杨家治日前感慨地说。

针对大多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现实困扰,宝华镇社区教育中心积极联系退休老干部以及部分老年居民走进培训班,教他们智能手机应用、信息安全维护等操作技能。

为使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能解决问题、有实效,宝华镇社区教育中心特别聘请专业人士编制教材,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

在办学模式、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宝华镇进行了合理选择,采用“导师+志愿者+N”教学模式,通过线下集中学习、互相交流和线上微视频课程相结合的形式,讲授视频聊天、APP下载、消费支付、查询“苏康码”、网上医疗预约、交通打车出行、银行卡捆绑以及预防金融诈骗等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基本操作,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