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率队赴连云港学习考察

2021-05-22 09:56

5月20日至21日,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队赴连云港市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南北联动发展的决策部署,共同推进镇江连云港工业园建设,促进两地合作持续扩面、提速增效。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参加活动。

学习考察期间,马明龙现场了解了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华药港核心区项目情况,参观了江苏省抗肿瘤及心血管类原料药产业创新中心,在灌云县考察了紫燕食品连云港项目和镇江连云港工业园。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明龙和项雪龙认真听取了镇江连云港工业园建设情况汇报,两市签订了《镇江连云港工业园创建南北共建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协议》。

座谈交流中,马明龙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感谢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给予镇江的关注和帮助以及对镇江派驻干部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这次到连云港来学习考察,我们是带着学习之心、合作诚意和感激之情而来。近年来,连云港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交通发生了大变化、干部展现了大气象、产业实现了大发展。他指出,南北共建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支撑,这是镇江落实“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坚持“一盘棋”合作的重要载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镇江将勇担责任、主动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希望两地加强合作、携手奔跑,在产业合作上实现新突破,在创新合作上探索新路径,在人才合作上打造新样板,在文旅合作上开创新典范。镇江连云港工业园是我们开展区域合作的有效载体,希望双方共同谋划、务实推进,共绘一张蓝图、共建一套机制、共谋一批项目,打造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示范。最后,马明龙希望双方携手、同向发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按下南北挂钩、两地合作、园区共建的“快进键”。

项雪龙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对马明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镇江一直以来给予连云港发展的大力支持帮助以及镇江派驻干部积极投身南北共建园区建设表示诚挚感谢。

他说,随着连镇高铁的全线开通、镇江连云港工业园的加快建设,两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合作越来越深入,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优势,扎实务实开展全方位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连云港将向镇江干群开展全方位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标杆,加快工作节奏,低调务实不张扬,奋力奔跑加油干,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更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市相关部门和灌云县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自我加压,聚精会神把自己的事办好,加大高质量项目集聚力度,加快实现更多高水平产出,携手打造高质发展样板区、南北共建示范园。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努力为镇江派驻干部创造良好工作、生活条件,以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发展两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镇江市领导郭建、陈可可,连云港市领导胡建军、黄远征、黄万荣参加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