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宝华:件件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

固河堤、建广场、增车位、开设“手机课堂”

2021-05-23 00:44

金山网讯 加固河堤、兴建文化广场、增加停车位……连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句容市宝华镇把“学”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践动力,件件民生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伴随雨季的到来,这两天,在宝华镇便民河王闸头段,挖掘机正在挥臂巩固坝基,工人们也在加班加点工作。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汛期外河水位高,他们发现并处置了多起管涌险情。今年,为提升抗洪能力,他们对堤坝进行了整治加固,这是宝华镇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倾心为百姓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

同时,宝华镇栏江文化广场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长期以来,栏江村缺少停车位,没有健身设施是村民的“心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栏江村委会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经过充分探讨、规划设计,准备在村里分5块区域建设文化广场,包含停车位和健身设施。栏江村村民王庭凤对此拍手称好:“以前车子没地方停,这下有车位停了,门口也安逸了,晚上我们出来乘凉散步,可以锻炼锻炼了。”

此外,为解决社区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加强老年人对外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宝华镇社区教育中心为新城社区的老年居民开展智能手机培训。志愿者现场演示如何用手机拍照、录制视频及如何下载并使用手机软件,针对老年人关心的内容,详细讲解和操作。社区居民吴敏今年61岁,儿子在外地工作,孙子留在家里和她一起生活。学会用智能手机后,孙子每天就能和父母视频聊天了。宝华镇新城社区党委副书记王雪萌表示,接下来,社区将发挥居民学校教学点的普及推广作用,力争让社区有意愿、有能力的老年人实现智能技术培训“应培尽培”,增强老年人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句容宝华镇针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先后实施了便民河拓宽、加固工程、栏江文化广场建设等工程。这些民生实事承载着群众的期待,一件件实事办到了百姓的心坎里。 (邹璇 徐昕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