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红色引擎”助推“清上加亲”政企关系

新区依托党建着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2021-05-24 09:12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结合今年的党工委书记项目,新区从营商环境破题,将解难题和助发展结合,发挥党建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5月20日,新区举办“红色引擎”助推“清上加亲”政企关系启动仪式暨“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专题党课现场。 范昀 摄

图为专题党课现场。 范昀 摄

秦海涛指出,开发区的转型发展是在党旗引领下作出的历史选择、战略选择,是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必由之路,把书记项目定为“‘红色引擎’助推‘清上加亲’政企关系”,就是要依托党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让开发区发展的底线更牢、热线更火、高线更强。

秦海涛强调,红色是底线,是规矩的尺度,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恪守从政做人的原则,干干净净、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广大企业家要诚信守法经营,维护市场秩序,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做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设者、践行者。红色是热线,是服务的温度,服务企业是本分不是情分,要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服务的温度提升产业发展的热度,产业项目招引要算好眼前账、长远账、投入产出账,用更强的项目质态、更大的项目优势、更足的项目成色提振发展底气。红色是高线,是担当的气度,新区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价值追求,共同践行“项目好才是真正好、集体好才能个人好、对人好就是对己好”的开发区核心价值观,做到干事创业出于公心、不谋私利,面对艰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跑出“更强排头兵”的加速度。

党课上解读了《“红色引擎”助推“清上加亲”政企关系实施方案》。该方案从夯实党旗指引下的“纯正红”、奏响党旗召集下的“出征红”、彰显党旗激励下的“争先红”、提升党旗映衬下的“温暖红”四个方面,推动打造“有情有意有温度”的宜地政企生态。

随后,新区纪工委、行政审批局、“红色帮办员”代表、人社局分别进行了表态和宣誓、倡议和承诺。服务型党建联盟、红色帮办员、政企结对共建单位和保障团队分别接受先锋队旗。在专题党课环节,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邱乔森讲授了“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辛闻 裴溪纹)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