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奉献点滴真爱 绽放生命之花”镇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金融押运分公司无偿献血记实

2021-05-24 18:13 来源:镇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金融押运分公司

血液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是一项关乎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业,镇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金融押运分公司自2006年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已有1500余人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50余万毫升。据了解,近十年,平均每年约有130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占总人数的50%左右,每次献血量近4万毫升。

微信图片_20210524181122

从2009年至今,该公司连续十一年被市政府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其中2014-2015年被国家卫生和计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该司多名员工先后被国家卫生和计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

曾于2007—2020年段受镇江日报、京江晚报等各类新闻媒体就相关义务献血活动深入宣传和广泛报道,受到大众的一致好评。

积极动员宣传,激发队员参与热情

据悉,该公司承担着全市所有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及邮政储蓄银行300余个营业网点库款箱包、重要空白凭证、现金调拨的武装押运、提解、100余个ATM清机和武装守库任务;为中石油等数十家单位提供武装押运及上门收款任务,为镇江市金融秩序的安全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着重要的保证作用,此项工作责任大且任务重。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把“如何做对社会有益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积极倡导奉献精神,每年定时召开无偿献血专题工作会议,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光荣理念、献血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激发广大队员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和参与热情。一是通过押运党支部的核心力量开展无偿献血的组织工作,公司成立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由押运党支部书记、押运公司经理尹学臣同志任组长,各支委分别负责协调、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二是通过无偿献血倡议书、宣传栏并通过微信群,开设无偿献血知识栏目的宣传工作;三是每年邀请新闻媒体进行广泛的宣传报导,利用宣传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通过宣传,使广大队员进一步认识到无偿献血是为了拯救他人生命,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激发了无偿献血参与者的责任感及献血热情。四是充分发挥党员及先进团队的引领作用。除身体健康指标经检测未能合格除外,公司支部全体党员每年积极主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公司省级“青年文明号”、市级“青年文明号”、“党员先锋岗”团队发挥榜样的作用,在时间紧,任务重,队员缺员的情况下,健康、适龄的队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各分队长、车长、党员、共青团员积极带头报名。 

微信图片_20210524181007

如今,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已成为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及队员的自觉行动,无偿献血成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亮点。秉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无偿献血的知识、精神和意义传递到每一位队员的心里。

公司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据该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早在1999年,该公司经理尹学臣就已经先行一步开始了个人无偿献血的爱心之举,2003年,尹学臣动员带领数名队员参加镇江市红十字会组织的中华骨髓库采集活动,将配比数据留存数据库。每年无偿献血活动,公司领导带头参加。目前已有多名支委累计献血超过了4000多毫升,用实际行动为队员做出了榜样。在大爱无疆的氛围下,广大队员积极响应,投身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为创造文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更好地完成无偿献血任务,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总公司党委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公司领导率先垂范,支委委员全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重视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

 无偿献血奉献爱,献血服务暖人心

无偿献血既是表达奉献精神的亮丽风景线,也是一次完整的全方位的爱心联动和服务的过程。队员积极献血的同时,公司组织服务人员为献血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为确保献血的成功率,所有参加无偿献血的队员严格按照献血知识提示的要求,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吃油腻食物、坚决不饮酒,有很多队员甚至献血前几天就调整自己的饮食、作息。

一些新队员认真阅读献血宣传资料,以解除和减轻献血中不必要的反应等;献血当天,会有该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在现场指挥,协助血站工作人员处理献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全程做好服务工作,为献血者保管衣物,提供献血营养品,颁发荣誉证书,赠送献血纪念品,同时关照献血后应注意的事项,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进行剧烈的活动等,同时还会发放无偿献血慰问金,让献血者切实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和关怀,让献血者感到他们献出的不仅仅是一袋袋的热血,更是一次爱心的传递,一次精神的洗礼。

无偿献血献爱心,高尚之举令人感动

历年来,该公司对无偿献血的宗旨都是自愿报名,不搞摊派,不下指标,完全凭着个人自愿原则,不提倡机驾人员工作时间献血,然而每年自愿报名无偿献血人数均积极踊跃,都达到总人数的85%以上,其中很多驾驶员也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他们以能成功献血为光荣,以不能奉献爱心而惋惜。在无偿献血的过程中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赞的动人事迹。守库队员邱公平有晕血现象,公司也劝其不要捐献,但他每年都咬牙坚持献血,看着他那难受的表情、坚强的毅力、博大的爱心,医护人员和全体队员都被深深感动着;金融驻点队员吴志军不仅每年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还在自身身体指标达标的情况下多次自行参加义务献血,个人献血量累计已超过7000毫升。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女儿十八岁生日的当天鼓励并带领自己的女儿一起走上街头进行了无偿捐献热血,为后辈树立了光辉榜样,让人间大爱传递永不停息;押运队员戴杰的母亲不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不支持他的行为,他努力做母亲的工作,在未能得到肯定答复下“偷偷瞒着”母亲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当领导和他交流时,他笑着说:“公司领导年纪都那么大了还参加献血,还有那么多同事都为社会做奉献,再说献血对身体没有害处还能帮助别人,我何乐而不为,没有理由不参加”。朴实的语言,表达着浓浓的人间至爱。时间在向前变化,不变的是每次献血现场上上映着的感人场景:历年献血现场都有部分因身体健康指标不能献血的队员,他们又利用工作休息日或其他时间自行到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重新检测,经体检合格后进行献血;许多队员因感冒等身体不适而故意“隐瞒”病史想方设法积极参与;很多队员因某项指标稍高超出规定值不能献血在恳请医护人员“开绿灯”……体现了广大队员大爱之心、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特殊时期、特殊奉献

2020年受疫情影响,镇江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特别是一些急危重患者用血出现严重困难。为此,押运分公司4月8日向全体守押队员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利用公司押运党支部群、基层骨干群上下广泛宣传、深入发动。于4月11组织队员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上午虽然下着雨,但阻挡不了大家参与献血的热情,支部班子成员率先来到公司,布置现场、维持秩序,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参加无偿献血的队员陆续从执勤岗位来到指定献血点,所有人员戴着口罩,自觉排起长队,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耐心等待献血。血站工作人员向队员宣传了有关献血常识,并告知他们献血后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整个献血活动井然有序进行,献血队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血液检验、量血压、采血等工作,很多报名休息在家的同志都冒雨赶来参加了无偿献血,他们撸起衣袖,伸出臂膀,用鲜血传递着浓浓的爱心,汇聚成暖暖的爱流,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特殊时期守押队员的大爱之心和责任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献血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抗击疫情,希望尽微薄的力量,用自己的热血为同胞护航,为抗击疫情助力,充分展示了疫情期间守押队员无私奉献的精神。献血结束后,许多队员顾不得休息,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投身到一线执勤任务中,用忠诚和热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分公司182名员工踊跃报名,抽血人数139人,合格116人,无偿献血总量达到近40000毫升。

微信图片_20210524181023

2021年5月21日,分公司按往年惯例组织守押队员无偿献血,共有169名守押队员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104名同志成功献血,无偿献血总量达到32800cc。

党建互助、制度传承

2017年押运党支部与镇江中心血站党支部成为党建互助单位,结成友好党支部。镇江中心血站党支部作为“五星党支部”,积极主动向押运党支部传授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并多次组织党员实地观摩学习,双方合作有了进一步深入,镇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金融押运分公司被镇江中心血站列入应急用血“预备队”。现今,该公司也已成为镇江市中心血战无偿献血的“献血大户”。

镇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金融押运分公司表示,在日常的教育管理中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多年的无偿献血活动已使广大队员认识到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是一个国家民族精神文明的具体体现,更是民族素质充分提高的表现,不仅有益身体健康,也是人与人之间爱心交流、相互扶助的文明体现,无偿献血利己利人,神圣光荣的行为理念已在队伍中形成。

下一步,押运分公司将再接再厉,在无偿献血的征途上谱写更加华丽的篇章,用热血造福更多中华同胞。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