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提效提气 再攀高峰

2021-05-25 00:38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5月22日,镇江新区召开活力高效新区建设暨“服务提效、干部提气”专题推进会,在深学活用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坚定不移扛起“排头兵”的职责使命,动员全区上下抢先快干、极限冲刺,以战时状态、拼抢姿态奋力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

服务提效、干部提气,要扛起产业强市的更强担当。产业和项目是开发区的生命线,“一切围绕项目干”已成为开发区的主旋律、最强音。今年1-4月,新区人与时间赛跑,开足马力抢进度、换挡提速拼发展,跑出了开局的良好态势。发展势头的背后,正是开发区秉持产业初心,直面风险挑战,加快新路超越,以“更强排头兵”的奋进姿态,全力建设“智造高地、宜创新城”。优化营商生态,让企业家心无旁骛抓研发、抓生产,要用铁的纪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公权更阳光”的法治环境,让企业家办事省心、成长暖心、经营安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党员干部要以思想之新引领发展之新,以观念之变带动城市之变,用激情和汗水锻造“出彩”。

服务提效、干部提气,要树立探索探路的更高追求。开发区是镇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强引擎,要争当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的领跑者,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能、一流的形象,在新征程中跑出新气象。重构“一核两网三集成”社会治理新体系,实现大数据整合,以固化的流程标准、精准的服务制度,让办事不求人、有事找平台成为行为自觉,让企业人才收获最大“归属感”。协力同心抓发展、大干快上抓项目,要倾力打一场速度与激情、高质量与高效率的攻坚战,带着责任与情感做好“服务文章”,用优质高效服务的“加法”做起引进项目的“乘法”。广大干群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项目招引上追求更强的突破“力度”,干出事业的“新高度”。

服务提效、干部提气,要开辟强富美高的更新境界。心态,决定工作中的姿态;姿态,决定工作中的状态。奋勇争先、不甘人后是烙在开发区人骨子里的血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客观规律,用制度的刚性、比拼的韧性、执行的柔性,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掀起全区“三比一争”大比拼热潮,让精力更加聚焦,要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护航高质量产业强区,以实绩论英雄,同时注重人文关怀,让奋斗者放下包袱、激情奔跑。实现谋划更深入、行动更有力,广大干群要把“四讲四必”作为思想共识、行动遵循、工作习惯,不能满足于“要我干的”,应主动追求“我要干的”,紧盯目标任务、抢占发展先机,用血性和战斗捍卫党旗尊严,用产业和项目铸就新区荣光。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每个人都是营商生态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新区上下要心态清零、整装待发,持续以“更强排头兵”的担当、更多“非一般”的作为,释放发展强动能,聚合创业精气神,以“更简单、更阳光、更温暖”为标识,携手打造最具辨识度的开发区营商生态,再创一个奔跑争雄的激情时代!(王玉龙)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