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京口人社: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05-26 01:18

金山网讯(朱贯涛 陈悦 林兰)近日,京口区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企业关心的用工管理等难点问题,走进京口经济开发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海龙核材、宝华半挂等20多家企业的30余名人事专员系统解读《劳动合同法》等政策法规,并提出科学合法用工管理建议。

记者了解到,这只是京口人社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写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号召干部职工在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上下功夫,将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落实,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局党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等,带动全局党员干部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广泛开展观看红色视频、参观红色基地、朗诵红色诗词、分享红色故事等活动,让干部职工在体验式、浸润式教育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京口人社党员干部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力量,运用在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有效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招引更多人才落户京口,京口人社组建“三招”小分队,带领15家企业远赴宁夏、山西、陕西,到访6所院校,召开校地、校企洽谈会6场,两地对接会2场,签订校地人才合作协议和校企合作协议12份,劳务合作协议2份。召开校园招聘会2场,劳务对接专场招聘会2场,现场签订意向协议的100多人。

为推进人社经办服务高效化、便捷化、智能化,今年4月,该局制订方案、筹措资金,对服务大厅进行了优化升级,添置设备、培训人员,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所有业务在一个窗口办理,不再需要分项业务窗口之间转化,真正做到了“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有序、高效、规范的服务氛围,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片叫好。

该局社保中心在红豆广场连续举办了两场“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现场咨询宣传活动,面对面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进行解读;就业中心举办2021年“‘就’在京口”暨重点用工企业春季专场招聘会,32家企业提供岗位46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3人。

记者了解到,京口人社聚焦企业用工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还计划开展“‘就’在京口”专项服务行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谐劳动关系服务区集中打造行动等10项行动,每一项都列出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