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全国劳模创业奋斗史感动高中生

2021-05-27 01:08

金山网讯 (佘记其 陈夕方“同学们,我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我母亲怀着我,跟随父亲从浙江湖州沿路讨饭来到唐家村安家。我上小学的时候,一边读书,一边放牛,一直到初中毕业,村里人都叫我‘放牛娃’。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入了党,担任过村干部,创办了自己的企业,这一路走来,深感党的恩情深似海……”日前,丹阳市吕叔湘中学关工委、银发结对助学志愿服务分队组织25名高二“宏志班”学生,来到位于丹阳丹北镇的江苏新泉饰件有限公司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全国劳模、公司董事长唐敖齐向学生们深情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艰苦创业奋斗史。

吕叔湘中学“宏志班”是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专门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有一定困难的学生,实行免收学费、书费并给予一定生活补助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自2008年首个“宏志班”设立以来,“宏志班”形成了“特别有礼貌、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的办学特色,一批批品学兼优的“宏志生”在众人齐心呵护与期待中完成高中学业,进入理想大学。“宏志班”也成为丹阳教育的一大特色品牌。

走进江苏新泉饰件有限公司,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厂容厂貌和现代化生产车间。在生产车间,公司有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产品生产工序、产品用途及企业发展情况,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

个人的命运和事业,与伟大的党和祖国息息相关。在车间里,唐敖齐对学生们深情地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企业这段艰苦创业的奋斗历史,没有党的惠民政策,就没有今天企业发展的繁荣前景。企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艰苦创业、敢于拼搏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每名学生,让他们对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活动中,吕叔湘中学关工委副主任、银发结对助学志愿服务分队队长朱银和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悟,向学生们作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和智慧”主题宣讲,教育学生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放飞青春梦想。

“这次活动,让我深受教育和触动,不仅切身感悟到改革开放给中国和人民带来的巨大成就,而且更为深刻体会我们党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我将以唐老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青年。”“宏志生”代表有祺在畅谈活动体会时讲道。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