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徐曙海赴丹阳宣讲安全生产

落实责任制 织密安全网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石

2021-05-27 00:44

金山网讯(记者 崔骏)5月26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长徐曙海前往丹阳市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宣讲围绕“如何准确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如何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如何落实落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个问题娓娓展开,徐曙海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及丹阳市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指出,安全生产没有“如果”,也没有“后悔药”,必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管理措施,防患于未然,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

徐曙海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化、制度化,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深刻把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必须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抓安全与抓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徐曙海指出,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安全生产基础持续巩固,连续19年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但是安全生产是“易碎品”,任务依然艰巨,风险不容忽视,具体到丹阳,又呈现出行业门类多、风险领域多、事故总量多的“三多”特征。要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从长效管理上持续发力,加快产业布局调整和转型升级,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向着本质安全、恒久安全前进。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内因和根本,具有关键性、决定性、根本性的作用。徐曙海指出,法律法规对安全生产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刑法修正案》《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都强化了对安全事故责任人的惩戒力度,门槛更低、范围更广、查处更严、罚款更重、罪责更多,可以说“企业发展,成于安全、败于事故”。企业要牢固树立“麻痹就是引线、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着力健全安全制度、完善管理体系、强化硬件支撑、建强安全队伍、培育安全文化,坚决排除隐患、防止危险。

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宣讲。丹阳市各级干部、企业负责人共160余人听取宣讲。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