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新区首部地方志书出版

2021-05-27 14:38 来源:镇江日报

镇江新区首部地方志书——《镇江新区志 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志》,由新区政协工委牵头,前后编撰组稿历时5年,近日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镇江新区志 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志》的首修问世弥补了新区地情资料文献的空白,记载新区的源头历史与文化遗产,总结、记录新区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奋斗史,着重反映记录了新区筚路蓝缕,从无到有成长为《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中商务成本指数、高铁便利指数排名全国第二的开发区砥砺奋进的廿余载历程,充分发挥了“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全书共设23卷94章316节,收录了区域、环境、城乡建设、招商引资、经济、文化、交通、社会生活、人物等多方面史志内容,客观具体地记录新区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盛世修志,志载盛世。近年来,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坚持志鉴编纂与开发利用、宣传弘扬同推进,留存史实与服务社会、资政辅治相结合,突出抓好“存史、育人、资政”三项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过程中,稳步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艺卉)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