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慈爱保险项目建立起特殊群体保险保障机制

2021-05-28 17:04

摘要:5月26日,镇江慈爱保险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慈爱困境儿童” 保险项目及“慈爱快递小哥”互助保险项目签约。

金山网讯 5月26日上午,镇江慈爱保险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人寿镇江市分公司举行。镇江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能斌、中国人寿镇江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周云飞、镇江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宏斌、镇江市总工会副主席解军英、镇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石耘、镇江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曾向俊等领导出席。

QQ截图20210526162554

发布会上,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中国人寿镇江市分公司共同签约“慈爱困境儿童”保险项目三方合作协议;市慈善总会、市总工会、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签约“慈爱快递小哥”互助保险项目三方合作协议。据了解,镇江市慈善总会一直以来致力于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机制,以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为切入点,统筹考虑、量身定制慈善系列救助项目,创新打造多元化的项目救助体系,开启政府+慈善+保险”模式,构建起由政府主导,慈善投保,医保、医疗救助为基础,职工互助保障保险、商业保险为补充的精准帮扶新通道。先后为环卫工人、公安辅警员、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快递小哥,失独家庭、慈善志愿者、困境儿童等特殊人群逐步建立特殊群体保险保障机制。

IMG_3562

IMG_3571

“慈爱困境儿童”保险项目主要有哪些内容?镇江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宏斌告诉记者,在新修订的《未保法》即将正式实施之际,市民政局在全面落实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适度普惠的儿童福利政策试点工作,联合市慈善总会首次为市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购买保险,送上一份温暖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保险充分考虑到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监护情况,重点加强对意外身故以及意外伤害所需的伤残、医疗救治、住院补助等方面的赔付,涉及烧伤烫伤、重大疾病、煤气中毒、狂犬疫苗等多个方面,最高可赔付2.5万元。该保险是在现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慈善救助等制度政策上予以互补联动,惠及市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1500余人,共计保险费用15万元。

据了解,“慈爱快递小哥”互助保险项目将赠送重大疾病和双份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82元/人/年),发生符合赔付标准的可最高获得10000元重疾互助金和120000元意外伤害互助金。重大疾病包括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各类恶性肿瘤等30类重大疾病。保障期限内首次确诊可以获得1万元理赔金。意外伤害为外来的、非本意的、突然的、剧烈的、非疾病的使会员身体受到剧烈伤害的客观事件,骨折以上伤残可按比例给付意外伤残互助金,造成身故给付意外身故互助金。

IMG_3558

镇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石耘表示,在与市总工会合作项目,全部合作方都是以公益为前提,“三个一点”的出资模式,各个合作方在能够承担的前提下,用少量的资金得到了大的保障,受众面宽、受益面大、操作性强、保障效果明显。同时与中国人寿保险合作项目,将根据不同对象、不同特点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实事求是地解决保险补偿问题,保险质量高、针对性强、专业程度高、赔付力度可以基本解决实际困难。两大类保险的共同特点是公益性强,量身定制的方案最大化考虑受益人的利益,实实在在地为受益人服务。

中国人寿镇江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慈善系列保险项目,公司就“失独家庭”保险、“志愿者”保险、“困境儿童”保险等项目将继续提供个性化公益服务,同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和风险管理专长,为老百姓提供质优价廉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为镇江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