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两米长蛇进居民家 民警化身捕蛇达人

2021-05-28 01:29

金山网讯 “警察同志,快来啊!我家里发现一条2米长的大蛇!”前日早晨,扬中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进了一条蛇很是吓人,请求派出所出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了解,蛇就在报警人家的厨房内。民警找来一把火钳、木棍和加厚胶手套,准备工作做好后,进入厨房内,发现一条2米左右的青蛇缠在屋里横杠上。民警观察等待了一会儿,在蛇转过身子对着墙面时,用夹钳牢牢夹住蛇的“七寸”, 成功将蛇捕获。后经民警检查辨认,该青蛇为水蛇,无毒,后民警将该蛇带至附近人较少的河里放生。

民警提醒市民,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蛇类活动开始频繁,如遇蛇进家等类似情况,不要随意捕杀,要主动避让,不要惊慌,不要挑逗,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救助。(魏愉又 陈敏 张兆勇)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