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期待这样的实事越来越多

2021-05-28 07:33

我省相关部门积极展开联合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过度索权的APP进行集中检测,日前发布新一批共计51款问题APP,其中12款直接予以下架,39款进行整改通报。(新华日报)

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实干中增强斗争本领,提高为民能力,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回望党的历史,解决老百姓的急事难事烦心事,中国共产党人一直放在心上。1932年,毛泽东同志赴洋溪村调查农业生产情况,途经一座残破的小木桥,人走上去非常危险。他对同行的同志说:“党的干部一定要急群众之所急,不能因为其他工作忙,而忽略群众的基本的生活问题。”于是大家齐动手,短时间内建起一座稳固的新木桥。事情虽小,却折射出党性和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继续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全面弄清群众亟需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前,手机APP窃取隐私或过度收集用户信息现象,早已不是新问题,而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大问题。据统计,2020年中国移动电话用户为15.94亿,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必须品和随身物品,工作开会时携带手机,居家旅游时携带手机,出门办事时携带手机,甚至休息时也将手机放到床头。倘若一些APP无视用户权益,随意窥探、收集用户隐私的话,消费者将毫无隐私和安全感而言,沦为被随意窥视隐私的“裸奔者”。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众所周知,在APP的产业生态中,治理的主体多、链条长。APP侵犯用户权益,牵涉产品开发者、运营者、下载平台、设备及操作系统制造者等多方的行为,难度确实很大。但同以往的APP整改不同,此次对于手机软件市场的规范不再是“高高拿起、轻轻放下”,各方通过形成合力,让越界者开始收敛。特别是此批问题APP名单涵盖整形美容、健康医疗、银行理财、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南京银行、溧水旅游、徐州人社、无锡三院等“官方”APP也进入“黑榜”,足见相关部门的亮剑力度和决心。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就要从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相信全省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办成的实事越来越多,把党和政府的好形象、好作风,树在群众“家门口”、立在百姓“心坎上”!(陆戈)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