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平安镇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5-29 10:00

5月28日上午,市委平安镇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平安镇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江为目标,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切入点,推动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马明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平安镇江建设成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要政治责任。要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事,有效防范化解发展中潜藏的风险,让“跑起来”的步伐更稳健、更扎实。

马明龙强调,紧抓重点关键,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成色更足、群众更满意的平安镇江,真正让平安成为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切实守牢重点环节、强化公共安全。要全力织牢织密打防管控天网,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深化网络空间治理,健全雪亮技防工程。要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建强工作网格,着力化解矛盾,推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当前,要把服务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首要任务,及时排查、妥善处置各类影响平安稳定的风险隐患,确保大局稳定。

马明龙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汇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锻造过硬队伍,以“跑起来”的奋进姿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听取了平安镇江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有关文件起草情况。

市领导巩海滨、詹立风、许文、高国成出席会议。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