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运用法治提升治理效能 通过考核促进项目流转

2021-05-30 05:34

金山网讯 (记者 崔骏)5月27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和《江苏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审议《镇江市产业项目招引信息流转管理办法(试行)》和《镇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球抗疫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力量”,展现了“中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和运用好抗疫斗争的经验,将其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对尚未结束、依然严峻的疫情,保持高度警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快接,尽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要严格遵循客观规律办事,应对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时,充分听取科学和专业意见,科学研判、应对、处置。要紧紧依靠人民,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各项攻坚任务中,注重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最广泛的合力。要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着力提高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等,加快推进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法律的生命在于执行,各地各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和《江苏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充分发挥法治的威力。加强培训宣传,使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熟知条例,人民群众、市场主体知晓条例。加强执法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保领域违法行为,引导企业自觉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以帮助企业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落实责任为出发点,加强企业帮扶指导,推动企业提升污染防治能力。

建立招商项目信息跨区域流转机制,目的是解决产业定位不清、重复建议、无序竞争等问题,优化发展布局、促进产业集聚。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大局观念、战略思维,聚焦产业链群精准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式招商,全市“一盘棋”协同锻造建强“四大产业集群”和“八条重点产业链”。要发挥考核激励作用,推动各地愿意流转、主动流转。

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制定《镇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一定要突出问题导向,有效回应社会需求,能够解决实践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一定要提升可操作性,既符合上位法又有镇江特色,能操作、易操作。各地区要把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区的治理体系,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的治理优势。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规范物业管理活动,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城管、民政等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履行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监管职责,共同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居住环境,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