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小小邮票忆党史 方寸之间显“军魂”——镇江市丹徒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成“邮说戎辉”展厅

2021-05-31 17:19 来源:金山网 董礼 凌茜

微信图片_20210406183916

金山网讯 传邮万里,国脉所系。邮票作为历史的“见证者”,方寸之间浓缩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近日,镇江市丹徒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了一间以“邮说戎辉”为主题,服务广大群众和退役军人的邮票展厅,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

微信图片_20210406183913

走进“邮说戎辉”展厅,犹如翻开了一本百科全书。展厅通过三大展区,真实地再现建党百年和建军94年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

微信图片_20210406183909

——军邮变迁展区展出了9块展牌,详细记载人民军队与邮政事业的发展历程,彰显了军民同心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赞颂了人民军队千锤百炼的不朽军魂。

——纪念册展区摆放着85本纪念邮册,包含“烽火岁月、强军道路、军改大潮、军事武器、科学发展”等丰富内容,充分展现出中国军队在峥嵘岁月里凝练出的“听党指挥”建军之魂,“能打胜仗”立军之本,“作风优良”的强军之基和“保卫和平”历史使命。

——邮票展区展出了772枚精美邮票,围绕“党指挥枪、峥嵘岁月、建设年代、军队将领、武器装备、英雄模范、拥军爱民”七大主题,涵盖邮票、极限片、纪念封、小型张等邮政元素,于方寸之间复述历史,表现党和军队的重大历史变迁,记录其光辉历程。

展出的邮票、纪念邮册均由镇江市丹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丹徒区广大退役军人以及拥军企业捐赠而来。每枚邮票都表达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每枚邮票都彰显着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  退伍不退色”的优秀品质;每枚邮票都传递着拥军企业“强企不忘国防 发展不忘拥军”的真情实感。

如今,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已经很难见到传统邮票了,而“邮说戎辉”展厅里每一枚珍贵邮票,都唤醒着我们对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记忆,让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真理、砥砺初心,从而汲取力量、奋力前行。(通讯员 凌茜 全媒体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