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四牌楼街道举办“北固红枫”主题宣讲暨红色诗歌朗诵会活动

2021-05-31 17:19

金山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该拿什么向伟大的党献礼,是每一名共产党人需要回答的考题。

近日,四牌楼街道新河街社区党委、阳光世纪花园社区党委、民主新村社区党委、道署街社区党委、北固山社区党总支、镇江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党支部,以“学党史 颂党魂”为主题,开展“北固红枫”主题宣讲暨红色诗歌朗诵会,带领党员们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分为红色故事宣讲、红色诗歌朗诵两项内容。主要目的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党员正确的党史观,学出坚强党性和信仰担当,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从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百年辉煌  勇担使命》——民主新村社区党委  闫丽丽  吴俊  汤敏

学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历史,镌刻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文化基因。青史为鉴,记录一个民族的兴衰沉浮,揭示一个政党的人心向背,更折射历史前行的大势所趋。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从党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活动中,来自镇江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党支部、阳光世纪花园社区党委、新河街社区党委等单位的党员带领现场几十名党员重温了红色故事。《杨瑞年烈士事迹》《巫恒通烈士事迹》《灵魂和旗帜》,一个个红色的故事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中吸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和勇气。

《百年征程,扬起强国风帆》——阳光世纪花园社区党委  侯在龙  刘倩(2)

颂党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朗诵会由新河街社区党委陆忠贤、方轩宇《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筑梦中华》拉开帷幕,方轩宇慷慨激昂,用心、用情在朗诵伟大的祖国母亲;阳光世纪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倩、党员侯在龙朗诵的《百年征程,扬起强国风帆》声情并茂朗诵出祖国的强大;民主新村社区党委的闫丽丽、吴俊、汤敏以饱满的激情、高亢的语调朗诵的诗歌《百年辉煌  勇担使命》则体现出了新时代伟大的中国……

活动结束后,在场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且倍感振奋,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力量转化为学习的不竭动力,为共筑中国梦不懈奋斗。(方轩宇)

责任编辑:万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