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京口交警交通安全巡讲开讲 “京”彩同行系列活动启动

2021-05-31 17:19

金山网讯  4月29日下午,在市少年宫礼堂,来自京口区各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代表,江苏索普、江苏大学团委、镇江美团骑手等志愿者代表等共200余人,共同参加了由京口区文明办、京口交警大队联合举办的“文明交通‘京’彩同行”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京口交警宣讲团民警以“一盔一带”为主题,进行了京口区文明交通巡讲首场宣讲。

在启动仪式中,京口区宣传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分别介绍了“文明交通‘京’彩同行”主题活动内容和意义,对开展好文明交通宣传和劝导活动提出了期望与要求。索普集团党员志愿者杨佩玲代表文明交通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从倡导“文明交通”、 摒弃“交通陋习”、 抵制“危险驾驶”、 参加“公益行动”等四个方面提出号召。

京口区文明办包迎辉介绍,一直以来,京口区区委区政府注重深化京口区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建设,此次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京’彩同行”主题活动,就是将日常的文明教育活动整合成文明交通“七大项目”,助力全区“四大提升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

在启动仪式后,京口交警大队的文明交通宣讲员以“一盔一带”为主题开展了京口区首次交通安全宣讲。民警以图片、视频的形式,教育大家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台上台下互动问答的形式讲解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全场气氛活泼,寓教于乐,宣讲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京口交警大队邵宇介绍,京口交警大队以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百千万”工程为指引,积极推动辖区政府和文明办,以大队青年宣讲团为主力,动员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益力量积极参与,不断拓宽宣传阵地,延伸宣传触角,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打造文明交通“京口风范”。(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谈德捷)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