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多种形式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2021-05-31 00:18

金山网讯 (王琦 张辉)为不断增强群众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丹阳市红十字会广泛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系列活动,通过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护培训宣传。

心脏急救中最严重的情况是心脏骤停,如果不及时干预,将导致生命终止。我国心脏猝死的总人数每年达到54万,居全球之首,每天约有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而60%以上都发生在院外。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4分钟内进行心脏急救可能有半数患者被救活,又称“黄金4分钟”。然而由于群众急救意识的淡薄、急救知识的缺乏,加上院前急救设备的匮乏、急救相关法律法规的不健全,导致了我国猝死数据以触目惊心的速度不断攀升。

丹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朱万东表示,今年红会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有机结合,突出红十字特色,强化责任担当、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日前,丹阳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救护师资在白云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救’在身边社区讲堂”活动,为到场的50多位群众进行心肺复苏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讲堂上,红十字会陆老师用人体模型为群众展示心肺复苏救护技能,动作娴熟而专业,赢得了阵阵掌声。

“施救者用嘴罩住患者的嘴,用手指捏住患者的鼻翼,吹气2次,每次约1秒,吹气时应见胸廓隆起……”培训现场,陆老师让群众一个个演练,不停指导纠正错误姿势,使在场的群众都能学有所获,让“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品牌内容深入群众的脑海中。

学会了急救知识,再加上急救神器,将大大提高院外抢救的成功率。AED除颤仪是一种便捷式、易操作、用于抢救快速性心律失常所致心源性猝死常用的急救设备,它可以自动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恢复呼吸心跳,被誉为“救命神器”。今年以来,丹阳市红十字会先后在人民广场、南师大中北学院、吾悦广场、会展中心等地投放了多台“救命神器”,大大提高了突发情况下的救援能力,为群众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