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39年了,孩子,我们一直在等你回家......”

2021-05-31 17:23

金山网讯  “我的好儿啊,我总算找到你了......”5月28日,在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来自安徽蒙城县的李氏夫妇看到王辉(化名)耳根上的胎记喜极而泣,抱着失散多年的儿子放声痛哭,在寻子的路上他们已经奔波了39年......

幼年失散,骨肉分离无尽心酸

1982年7月的一天,李先生带着4岁的儿子一起去村大队交公粮,同行的还有儿子的四叔。当天街上人群熙攘,李先生让四叔帮忙照看一下儿子,便去排队交公粮了。四叔正巧遇到熟人便交谈起来,等回过神来,4岁的孩子便不见了踪影。

百般寻找的李先生和四叔顿时瘫坐在地,一时不知所措,闻讯赶来的妻子发动街坊邻居竭尽全力四处寻找,儿子却毫无音讯。

此后的日子里,寻人启事、登报启事、电台寻亲、网络寻亲.....李先生一家用了一切能用的办法,从未放弃寻找儿子,这一找,便是39年。每年到了儿子的生日,李先生夫妇总会拿出儿子的照片声泪俱下的翻看,以此寄托无限思念。

消息传来,DNA二次比对成功

2021年1月,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安徽蒙城县警方协查,通过数据库比对,有一名户籍地在镇江的男子,与远在安徽蒙城县的李氏夫妇俩的DNA比对成功,双方很可能有血缘关系。

得知这一线索后,京口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DNA室的指导下,联合健康路派出所按相关要求对李氏夫妻俩进行了第二次DNA采样,与该男子的血样进行二次比对。双方的DNA比对成功!也就是说,这位男子就是李氏夫妇俩苦寻了39年的儿子。

“DNA对比成功后,蒙城警方于5月27日来到镇江,起初王辉并不相信自己是走失儿童,当民警告诉他DNA比对结果之后,他震惊到说不出话来,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下。”京口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金怡说。得知该男子在镇江市丹徒区居住后,民警们即刻驱车前往,找到了当年走失的孩子。

民警倾力相助,这条“团圆路”整整走了39年

5月28日,一场温馨的认亲活动在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举行,李氏夫妻抹着眼泪,看着不远处的木门,眼里饱含期望,等着儿子回家。此时,在民警的陪同下,儿子推门进入,李女士一眼认出儿子耳根上的胎记,抱着儿子失声痛哭。这条“团圆路”,他们整整走了39年......

“千言万语无从说起,由衷感谢镇江警方和安徽警方的帮助,帮我找到了失散39年的儿子,支撑起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李氏夫妻俩说。虽然儿子远在镇江,但还是希望今后能和儿子经常在一起,弥补孩子,尽父母的责任。

认亲现场,陪同李氏夫妻一起来的还有儿子王辉的四叔,四叔抹着泪说:“我当时不小心把他弄丢了,这39年我一直活在内疚里,我一直在找他,今天终于找到了!”

京口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林晖表示,此次认亲是江苏省公安厅“团圆行动”推进会以来我市第一例成功认亲的一对。对公安机关而言,走失孩子能和亲生父母团聚,是对公安干警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警方提示

2021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嫌疑人,帮助失踪被拐儿童回家的“团圆”行动。镇江市公安机关已在各辖市公安局、分局刑警大队及各派出所设置免费采血点,请在镇江失踪或被拐儿童的父母及不了解自己身世,欲寻找亲生父母的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登记信息、免费采集DNA入库比对,你和你的亲人也许只相差一滴血的距离。有相关线索举报的请直接拨打110,您一个线索也许就能让一个孩子回到妈妈的身边。(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江天文 胡荣生)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