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2021-05-31 18:22

金山网讯 5月31日,镇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镇江市委常委、镇江军分区政委李迎久,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副主任巫鹏程,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京口区区长、区委网信委副主任贾敬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1

贾敬远在致辞中表示,京口区将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意识,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飞行检查”,将网络安全事态消除在萌芽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翟胜勇在致辞中指出,组织全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镇江市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旨在全面检验全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体系,锻炼提升技术支撑队伍能力,强化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意识。

翟胜勇强调,全市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情况不容乐观,面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他提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筑牢网安“思想防线”;二要严格依法依规,压实网安“责任底线”;三要凝聚合力共识,建强网安“联合阵线”。

演练中为本次应急演练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此次演练由镇江市委网信办、京口区委网信委、镇江市公安局主办,京口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承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市级机关、重点企业分管领导,各市区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京口区相关部门领导,及我市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共约150余人参加活动。(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