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19.55万亩小麦收割进度已过半

2021-06-01 00:38

sh

金山网讯  这两天,句容19.55万亩小麦陆续成熟,农户们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小麦,一台台收割机奔跑在金色的麦田里,演绎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见图 杨志国 摄)。

昨日上午,在句容后白镇五星村种粮大户周道兵的小麦田里,3台大型收割机在麦田里穿梭,一派繁忙景象。今年48岁的周道兵种了650亩小麦,主要是以“镇麦13号”为主,这个品种具有抗倒伏和抗病性强等特点,十分适合本地种植。

记者了解到,今年句容小麦种植大户已经逐渐淘汰传统种植方式,采用现代化种植。从播种、施肥、田管、收割到烘干,整个过程都实现机械化。这样不仅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而且也大大增加了农户的效益。

周道兵告诉记者:“去年我们人工撒种,一亩田的产量在650斤左右。今年利用调播机调播,跟去年相比,每亩要增加150斤,今年的亩产量基本在800斤左右。”周道兵说,今年小麦产量和收购行情都十分可观,预计毛利润将达到60万元左右。接下来,他将继续抢抓有利天气,做好翻耕田块、上水、晒田等工作,为后续的插秧做好准备。“今天麦子收割完以后,我们就开始用机械秸秆还田,大概在6月8日左右全面开始机插秧。”

另据了解,今年句容市共种植小麦19.55万亩。截至5月31日,已收割10.1万亩,收割进度为51.67%;种植油菜11.96万亩,已收割完毕;水稻已播种6.96万亩,播栽进度为21%,夏收夏种进度比去年提前2-3天。(纪亚运  唐明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