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城建产业集团开展“学习党史 畅想未来”活动

2021-06-01 09:14 来源:金山网 魏一江 方良龙

金山网讯 5月30日上午,镇江市城建产业集团在镇江市科技馆三楼报告厅开展“学习党史,畅想未来”活动。抗美援朝老战士钟龙木出席,镇江市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庞迅,党委副书记何新荣,城建集团青年党员、团员、业务骨干代表,镇江市国资委及城建集团职工子女代表,共141人参加。

活动聚焦集团青年培养、未成年人成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使青年、学生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了解现代中国科技力量,为未来种下思想的种子,献礼建党100周年。

QQ截图20210601090042

活动首先观看了钟龙木的视频党课,讲述了他17岁参加抗美援朝战斗的经历。视频中、活动中,钟老都几度哽咽,再度回想起那段峥嵘岁月,钟老感慨万千。青年同志、小学生与钟老进行互动交流,大家感悟了革命时代的艰苦卓绝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来之不易,坚定了青年党员、团员、学生的“红色”自信。

QQ截图20210601090057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活动特别设置了“图书共享”与参观科技馆的环节。小学生们相互交换了各自喜爱的图书,带着钟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祝愿,在城建集团“红领志愿服务团”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镇江科技馆,学习、了解中国现代科技发展水平,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活动最后,城建集团青年党员、团员、业务骨干代表围绕如何更好传承和发扬集团“四创”精神,就未来集团的发展进行交流互动。青年同志们畅谈想法、畅聊趋势、畅想未来,迸发出许多思想的火花,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能动力。(文/魏一江 方良龙  图/李嘉斌)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