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地评线】荔枝网评:领略楷模风采,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2021-06-01 17:55 来源:荔枝新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时代楷模——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影像展30日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展览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大批英雄模范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坚毅执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踏实干事、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

岁月峥嵘,山河为证。拉长时间的镜头,更能领略“时代楷模”的风采。从“一辈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到“誓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黄旭华,从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的张桂梅到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在主题影像展的时间坐标上,浓缩呈现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劳动者们艰苦奋斗的风采,深刻见证了“奋斗姿态最美丽”的时代志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宣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英雄模范、争当“时代楷模”重要指示精神,先后推出124位“时代楷模”先进个人或优秀集体,擦亮了道德星空,树起了时代标杆,挺直了民族脊梁,汇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同心筑梦的深厚力量。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大力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都是我们党昂扬的主旋律。此次主题影像展聚焦“改革发展创新者”“逐梦小康奋斗者”“公平正义守护者”“幸福生活创造者”“强军梦践行者”“党的建设引领者”6个单元,用一个个通过奋斗推动时代进步的感人故事,串联起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的生动画卷。领略“时代楷模”的风采,不禁为他们忠诚如一、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而肃然起敬,为他们胸怀祖国和人民的爱国情怀深深折服,为他们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热泪盈眶。无穷伟力蕴藏在榜样中,无穷奇迹厚植于平凡奋斗中。主题影像展犹如奋斗中国的“群英会”,激荡起人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共鸣,为美好的未来吹响奋斗号角。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主题影像展不仅记录着时代、再现了历史,更凝聚了人心、启迪着未来。王继才三十二年如一日,在荒岛坚持升起五星红旗;高德荣不图名利,“为了独龙族群众早日脱贫,再苦再累都值得”;塞罕坝机械林场“一棵树苗,一生相托”,把沙化荒原变成万顷林海……一个个奋进的身影,汇聚着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可以说,参观主题影像展的过程,是一次精神洗礼、一种历史传承。我们不仅为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感慨,也为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而自豪,更对迎面而来的新征程充满期许。当此长河奔腾、万物勃发的新时代,我们更加懂得“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的实干哲学,追梦的步履更加坚实。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举办“时代楷模——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影像展,就是为了让人们铭记新中国的奋斗历程,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新征程上的实干热情。沿着“时代楷模”的足迹,激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相信奋斗、依靠奋斗、持续奋斗,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近14亿中国人民必将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丁恒情)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