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徐曙海“六一”儿童节分别看望慰问学校师生

2021-06-02 09:56

eccc08b7-206e-4344-b60f-f64c2ebd7e97

在学府路小学,马明龙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马镇丹 摄

fa16794c-15f8-47da-828d-36b038e6e05c

在宜城小学,徐曙海与校足球队员们合影留念。 谢道韫 摄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分别走访我市部分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伯伯好!”在学府路小学,少先队员们给马明龙一行敬少先队队礼,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祝你们‘六一’节快乐!”马明龙向少先队员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校训,观摩了党史学习课堂和精彩的武术舞蹈表演。马明龙还来到操场上,与正在开展“重走长征路拓展训练”的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希望孩子们在故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坚定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爷爷,可以跟您拍张照吗?”在京河路幼儿园京岘分园,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马明龙欣然应允。“萌娃学军”“红色小书”“小鲁班工匠坞”“畅想家艺术馆”,马明龙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与小朋友们交流,夸赞他们心灵手巧,肯定幼儿园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亲近自然,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马明龙十分关心青少年的发展。在全日制初级中学江南学校,他先后观摩了手工制作课,参观了新建的阅览室、水稻种养基地和体育设施,了解到九年级一班班主任黄佳老师身体受伤了仍然带班上课,向她表示关切慰问,并叮嘱学校负责人,大力弘扬身边的好老师好学生等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正能量。

宜城小学绘画社团的孩子们,手绘数十幅作品,组成红色文化长廊,为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增添了一抹亮色。徐曙海不时驻足,与学校负责人交流,询问学生们日常学习和学校特色活动举办情况。当得知学校男女足球队已经代表镇江市闯进“省长杯”决赛时,徐曙海十分高兴地与队员们合影留念,观看他们富有特色的日常训练,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祝愿他们在比赛中再创佳绩,在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金山水城幼儿园现有在园儿童359名。一进门,徐曙海就被孩子们活泼的身影和阳光的面庞所感染。他走到小朋友身边,观察孩子们如何在娱乐运动中掌握技能,认真看他们手工绘制“纸拖鞋”。徐曙海对幼儿园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给予肯定,勉励老师们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金山湖小学正在举办文艺汇演。戴着孩子们系上的红领巾,徐曙海走进戏曲室、阅览室,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小戏痴”的戏曲表演,为身穿民族服装、齐声演唱《阿瓦人民唱新歌》的孩子们打节拍,现场十分欢乐。徐曙海叮嘱学校负责人,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既要教授科学知识,又要培养兴趣爱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马明龙、徐曙海在看望慰问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在青少年儿童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塑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既让他们学好课本知识,也能掌握特色专长。要加强安全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注重体育锻炼和心理健康引导,让青少年儿童身心得到健康发展。要在教育上持续加大投入,实现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挖掘提升学校的文化内涵,为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分别参加相关看望慰问活动。

(记者 胡建伟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