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既当红娘又扮靓妹 男子骗痴情男28万

2021-06-03 05:20

金山网讯 丹阳丹北镇男子周某离异后一直未娶,其好友蒋某自称认识某婚介工作人员,可以给周某介绍对象。周某信以为真,不料,仅三个月竟被这个“假红娘”蒋某以各种理由骗走了28万元。5月27日,警方介绍,丹阳界牌派出所通过走访调查锁定微信聊天记录等证据,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成功破获这起以为他人介绍对象为名,自导自演的诈骗案。

侦办民警告诉记者,5月11日晚6时许,周某到丹阳市局界牌派出所报案,称今年2月21日11时许,其在界牌镇界牌路某大排档吃饭时,添加了好友蒋某的微信。此后三个月,蒋某介绍的“女友”陆续以有急事花钱等各种理由要求转账,共计28万元。现在,周某连对方的面也没有见着,联系蒋某未果,周某意识到自己被骗。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联系蒋某接受调查。可蒋某多次以事情忙为由,拒绝接受调查,最后还玩起了失踪。5月19日,界牌派出所在反诈中心的协助下,在张家港市杨舍镇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蒋某对冒充红娘、男扮女装对周某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介绍,2月21日中午时分,蒋某在界牌镇灯城大街某饭店吃饭时,打电话给周某,称自己认识一个漂亮女孩,可以帮他介绍对象,并推荐了该“靓妹”的微信号。随后,周某加了该“靓妹”的微信号。

接下来,周某与“靓妹”两人开始聊天,并很快进入“热恋”中。可当周某要求见面时,对方就以时机不成熟、人在外地等理由推脱。但是,尽管不肯见面,但索要钱财却一刻也放松。在此期间,“靓妹”以出了急事、请人吃饭等为由,一再让周某转账。

截至5月上旬,周某已先后给该“靓妹”转账28万元。后因迟迟未能见面,意识到上当受骗才报案。

“经侦查,所谓的介绍对象,其实不过是犯罪嫌疑人蒋某自导自演的闹剧。”办案民警介绍,双方联系的微信号是蒋某自己设置的另外一个小号。周某与“靓妹”的聊天,其实就是蒋某的回复。骗局中,蒋某既扮演红娘又扮演“靓妹”,一人和周某周旋。而当周某强烈要求和“靓妹”见面后,无以应付的蒋某,只好玩起了失踪。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因诈骗罪,已被丹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虞瑜方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