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感悟真理伟力 砥砺初心使命 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跑出美好前途

2021-06-04 05:34

微信图片_20210604053303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 陈志奎)6月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行,引导全市各层各级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感悟真理伟力、增进思想认同、砥砺初心使命,更好地在新征程上加速奔跑。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葛平、副组长李志益及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和《中国共产党简史》著作中《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篇目。徐曙海、巩海滨、郭建、孙晓南、宋祥林同志紧扣研讨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变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刻理解、切身感悟,以及如何立足岗位、不懈奋斗的实践打算。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对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具体到镇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投身改革开放的伟业,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公共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镇江发展的积极变化启示我们,必须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把敢于善于斗争作为重要武器,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

马明龙在讲话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体到镇江,就是要把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跑进生动现实。要学深悟透新思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焕发砥砺奋进、加速奔跑的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甩开膀子跑出美好前途。

马明龙指出,镇江想要实现美好前途,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聚焦产业强市,构建现代产业链、激活创新“强磁场”、用好改革开放“关键招”、实现营商环境“镇合意”,跑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途;坚守为民初心,与群众“心贴心”、帮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增福祉,跑出民生幸福的美好前途;突出生态优先,加快建设美丽镇江,努力彰显低碳特色,跑出绿色低碳的美好前途;提升治理效能,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建设平安镇江、创新社会治理,跑出和谐善治的美好前途;勇于自我革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精神之钙补足补好、把“关键少数”建强用好、把基层基础夯实筑牢、把正风肃纪引向深入,跑出风清气正的美好前途。

葛平作了点评讲话,肯定大家的学习交流体现了真情实感、真学深信、真知灼见、真抓实干,是一次主题集中、水平较高的学习会,认为镇江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抓得紧、抓得实,较好地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学习党史,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体味创业艰辛,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要坚持学史增信,感悟历史发展规律,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坚持学史崇德,感悟革命先辈的精神风范,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复兴为什么行。就开展好下一步的党史学习,他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示范带动学,强化高位推进、领导挂帅,抓实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和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创新方式学,广泛运用参与互动学、情景体验学、互动交流学的形式,切实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成效。

会议结束后,召开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反馈会。葛平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反馈了巡回指导镇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他希望镇江党史学习教育抓带动抓示范,青少年教育抓引领抓熏陶,为民办实事抓精准抓落地,主题教育抓普及抓氛围,进一步拓展更多成果、取得更大成效。马明龙表示,镇江市委将按照巡回指导组指导反馈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紧抓在手;坚持问题导向,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突出守正创新,把特色优势提亮放大;做好结合文章,把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切实推动镇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