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地评线】荔枝网评:感悟这枚纪念章闪耀的不朽荣光

2021-06-04 15:32 来源:荔枝网

近日,江西省于都县、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十七团、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北京大学、鞍钢集团、云南省军区昆明退休干部休养所等多个地方和单位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精神不朽,薪火永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一次荣誉表彰,更是对广大党员的一次精神鼓舞、一次使命鞭策,必将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起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当在这份“光荣”的指引下承载初心、承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以深厚的为民情怀、优良的干事作风向着崇高事业不懈奋斗。

感悟不朽荣光,锤炼绝对忠诚的品格。五十载精神永恒,“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50年、600个月、18000多天,他们不忘入党初心、践行铮铮誓言,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中追逐梦想、战天斗地,在春风吹拂的改革浪潮中笃定前行、敢闯敢拼,在举国上下的小康征程中不忘初心、焕发余热......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而老党员们用半个世纪的坚守,生动展现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忠诚的信仰,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伟大事业的不懈追求。广大党员要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锤炼新时代共产党人绝对忠诚的品格。

感悟不朽荣光,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五十载初心滚烫,金光闪闪的纪念章凝结着荣耀获得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和汗水,格外耀眼与夺目。老党员们带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青葱岁月到白发染鬓,光荣在党50年、接续奋斗50年,以一生的实践证明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如今,新一代共产党人,必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扛起时代的“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主动从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中感悟人民情怀,自觉把人民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把最美的年华、最美的青春奉献给党和国家、奉献给人民。

感悟不朽荣光,赓续奋斗不止的精神。五十载信念坚定,一枚纪念章既无声讲述着荣耀获得者光荣在党50年的历程,也见证着荣耀获得者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一生,闪耀着共产党人的不朽荣光。从最初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如今发展壮大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是人类现代化历史进程中最壮丽的篇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史,展现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动人画卷。时至今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广大党员当把荣耀获得者视为标杆,传承赓续老党员身上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奋斗精神,以滴水石穿的韧劲和不畏艰难的闯劲,主动与困难较量、向挑战冲锋,步步为营、永攀高峰。

纪念章里荣光闪耀,半个世纪精神永传。广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为人民、一生跟党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张英豪)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