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专项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2021-06-06 05:21

金山网讯 近日,句容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

此次集中整治中,句容市教育局将联合句容市市场监管局在6月至8月底期间,对句容范围内各级各类培训机构开展专项集中整治,特别是对于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行为进行整治。整治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为主要方式,以校外培训合同行为为主要检查内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抽取比例不低于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总数的30%,对于收集过程中发现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的培训机构做重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于10个工作日内录入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相关执法检查信息同时录入江苏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并更新黑白灰名单。

据悉,目前句容市各级各类培训机构400多家。2020年,句容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摸底检查了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认真收集各类格式合同53份、宣传单页21份,制发责令限期改正12户,发现校外培训机构的服务合同中明显存在不公平、不合理、不规范的格式条款合同16份。 (巫彤 刘忠武 古瑾)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