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市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1-06-07 00:26

qu

qi

金山网讯 十年寒窗,静待一朝。2021年的《高考》大片今天拉开大幕。6月7日-9日,全市万余名高考考生将经历他们人生的一场重要战役。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全市普高报名12240人,比去年增加1427人。高职院校提前录取后全市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10964人,考试人数增加899人。

其中,市区普高报名3456人,比去年增加601人,高职院校提前录取后市区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280人,比去年增加515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市各级部门高度重视高考保障工作。市教育部门配合公安、保密、宣传、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城管、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供电和电信等单位,完成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各普通高中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考前辅导和应考教育,重点是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考风考纪教育活动以及疫情防护为主题的健康考试教育。

此外,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对听力播放系统进行了升级、重建(市区、丹阳),继续邀请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对全市11个考点的听力播放系统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全部符合要求。6月4日,全市组织英语教研员、高三年级英语老师对考场进行试听,效果极佳。6月7日数学学科考试结束后还将组织考生在考场进行适应性试听。

在应急处突方面,市招委会印发了《2021年镇江市普通高考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镇招委〔2021〕4号文件。各招委会成员单位严格按照 《镇江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工作任务分解》镇招委〔2021〕5号文件,各负其责、严格履行职责。目前各单位分别制定了高考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疫情、舆情、试答卷安全、极端天气、交通疏导、食品卫生、噪声管控、通信及供电保障等打造了全方位的立体防护网,并对相关预案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胡冰心)摄影 王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