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检查高考工作

2021-06-08 10:00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如期拉开。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考点镇江中学检查高考工作情况。

据了解,全市共有考生10964人,其中市区考生3280人。全市共设考点11个、考场388个,其中市区设考点3个,分别为江苏省镇江中学、江苏省镇江市第一中学、镇江市实验高级中学,考场115个。今年我市所有高考考点都是标准化考点,考场里设置了视频和音频监控设备,对考试过程进行全方位监控。市各级部门高度重视高考保障工作,市教育部门联合公安、保密、宣传、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城管、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供电和电信等单位,有序完成了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省镇江中学作为市区考点之一,为史政地组合考点,共设45个常规考场和5个备用考场,镇江市区1338名史政地组合考生在这里参加考试。马明龙来到镇江中学考点,察看了学校测温点、监控室、保密室和考务室,得知考点备有休息室,所有考场均安装有空调,对考点的人性化安排表示赞赏,对高考工作的有条不紊表示肯定,同时向保障高考有序进行而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检查中,马明龙强调,高考是考生和相关家庭的头等大事,社会关注度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高考中,就是要以考生为中心。各地和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以谨慎之心、务实举措,一丝不苟与社会各界共同做好高考相关工作,打造全方位的立体防护网,确保圆满完成高考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

市领导陈可可、王文生参加检查。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