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1-06-09 09:54

汛期已至,防汛责任重于泰山。6月7日下午,市长徐曙海分别到扬中市、丹徒区和润州区,现场调研检查护岸工程、物资准备、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等工作进展,要求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筑牢备汛之基,确保安全度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丰乐桥崩岸险工段位于扬中市太平洲左缘,距离长江仅约40米,因江水的长期冲刷,存在滩面陡坎洗坍的风险。今年5月,扬中市经过20多天全力推进,完成了丰乐桥段应急治理工程。在现场,徐曙海详细听取了市水利局和扬中市政府负责同志关于沿线防汛工作和护岸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通过工程建设解决长远问题,同时要加强巡查,特别是汛期,更要不放松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徐曙海前往新坝镇防汛物资储备库,现场查看了防汛物资准备情况。了解到该储备库内不仅配备了编织袋、冲锋舟等物资,还准备了无人机等设备,徐曙海表示赞许,要求工作人员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妥善保管好这些物资,保证有突发情况时拉得出、用得上。

和畅洲西缘一线河槽持续遭冲刷,造成河床中部深泓发展。徐曙海乘船渡江,察看了正在施工的和畅洲西缘应急护岸工程,询问了解工程工艺、进展。得知工程将于今年7月完成后,徐曙海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尽快筑牢护岸堤坝,保障和畅洲防洪安全。徐曙海特意叮嘱,施工过程中要注意和保证安全。

主汛期到来时,雨水天气还会对市区山体带来安全隐患,形成地质灾害。在南山风景区北入口原二建建材地块地质灾害隐患点,徐曙海察看了地质灾害自动监测系统实时监控状况后,要求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肩负起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筑牢安全“防护墙”。

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调研。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