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老人不慎迷路 民警助其归家

2021-06-09 15:51

金山网讯  6月8日19时许,扬中市公安局西来桥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长时间在马路上徘徊,似乎是迷路了,向派出所请求帮助。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在辖区三新村路边找到该名老人。在询问老人身份信息时,因老人说话是外地口音,且迷迷糊糊地说不清楚自己的具体住址,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便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继续查找其家人。

经耐心询问,民警了解到该老人70多岁,目前住在丹阳且有份工作。6月8日下午骑三轮车准备回家,不知不觉越骑越远,一路骑到这里,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也联系不上家人,就一直在这里徘徊。但老人还是无法说清具体家庭住址以及亲人的联系方式,且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和身份证件。为尽快联系到老人的家里人,民警立即联系丹阳市公安局新桥派出所,在当地派出所民警和老人所住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联系到老人的儿子,通知其过来接老人。约两小时后,老人的儿子急匆匆赶到派出所接自己的父亲,并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民警提醒:家里有年事已高、记忆力不好的老人时,应尽量避免让老人独自外出。老人独自外出时,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放一张“身份信息卡”或家属的联系方式,万一老人走失,热心群众和民警能通过“身份信息卡”等资料迅速联系家属。(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李雯)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