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镇江三院走进市特教中心开展特色党建主题活动

“学党史、唱红歌、迎端午、送祝福”

2021-06-09 17:40 来源:镇江三院

微信图片_20210609161809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6月9日)下午,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走进镇江市特教中心开展“学党史、唱红歌、迎端午、送祝福”特色党建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162442

镇江三院90后抗疫医生姚雅极以《忠诚源于信仰》为题,为在场师生们上了一堂饱含深情的爱国主义党课。姚医生用朴实的语言,从首部党章的来历,到周建国主任“舍小家、为大家”抗疫感人故事,从医务人员的视角为在场师生们深情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战疫故事,在场的师生们无一不被张人亚父子和周建国主任父子间生离死别的感人故事所动容。

微信图片_20210609161929

随后,姚雅极又带领全体学生共唱红歌《我爱北京天安门》,特教中心报告厅里歌声嘹亮,耳熟能详的“红歌”从天真孩子们的口中传唱出来,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和对现如今幸福生活的礼赞!

微信图片_20210609162227

作为医务人员,左敏护士长通过提问和互动的方式,告诉他们正确洗手是防止疾病最重要、最简单和最有效的方法,并耐心为他们一一示范“七步洗手法”,让每个孩子都能掌握正确的洗手步骤,真正把这次党员活动的内容落到实处。

webwxgetmsgimg

最后的环节是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中药香囊,在情景式教学中,让孩子们体验端午节习俗,锻炼动手能力。“过端午,挂香包,蚊虫不来身边闹。”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着香囊的制作工序,亲手完成了一个个精美的“特制香囊”,小脸上个个洋溢着快乐与幸福的笑容。(黄筱燕)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