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韦岗街道韦岗村开展“粽情端午 传承非遗”活动

2021-06-10 19:59

微信图片_20210610195349

金山网讯 今天(6月10日)下午,由韦岗街道文体中心主办,韦岗村承办,韦岗街道党工委、统战部门、纪工委协办的“粽情端午 传承非遗”活动在韦岗幼儿园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10195358

活动邀请了韦岗村村民到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包粽子过端午。大家围坐在桌子前,从选粽叶、折粽叶、装糯米、舔馅儿,到定型、缠线……在村民们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亲手包着各式各样的粽子。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盆子里放满了美味可口的粽子。

微信图片_20210610195403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燕子窝非物质文化遗产“唱山歌”的视频,村民和孩子们对家乡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在蛋体彩绘环节,孩子们自由发挥,在蛋壳上现场作画,一展身手。最后的趣味有奖知识竞赛,设置了有关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方面的题目,孩子们竞相答题,踊跃参加,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610195409

“活动很有意义,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做游戏,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韦岗村74岁的空巢老人陈贵英开心地说道。

据韦岗村党委副书记汤涛介绍,该村围绕建党100周年,积极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活动。本次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邀请大家一起来动手包粽子,陪老人谈心,用实际行动为他们搭建一个温暖的交流平台,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体现了韦岗村党史学习的特色。“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党史的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加快推进韦岗村的建设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金山网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