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润州区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

2021-06-10 20:00

金山网讯 6月10日上午,镇江市润州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润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各项重点活动安排对外发布。

记者在现场获悉,润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各项重点活动安排,主要围绕八项活动开展。

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以润州区委名义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润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二、配合做好"七一勋章"、全国和省市"两优一先"颁授评选以及纪念章颁发工作。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润州区符合条件的"七一勋章"和全国、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提名,提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并做好纪念章颁发工作。做好上级表彰大会参加组织工作。

三、开展区级"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以润州区委名义表彰润州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先进典型。结合"红心向党 犇腾润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活动进行表彰,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全区干事创业的动力。

四、举办文艺演出和创作推出文艺作品。"七一"前夕,举办"红心向党 犇腾润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活动,组织创作推出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文学、音乐等文艺作品,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展演和美术、书法创作展示活动。

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润州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基层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抓实"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青少年学党史""绘制红色地图""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百名干部办百件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作。

六、召开座谈会。由润州区委统战部商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区工商联,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以及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退役军人模范等各级各类先进模范人物活动。

八、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我区"红心向党 犇腾润州"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依托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等重要遗址旧址、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金山网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