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民政局举办“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诵红色诗词”主题活动

2021-06-10 22:12

IGLK]AT48]39A@13JEHSYA9

金山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民政系统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6月10日,镇江市民政局举办“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诵红色诗词”主题活动。

UQTVUFJ]_8`K_)K(JFNMSM4

活动中,11位团员青年分别以《100面前的“斜杠青年”王尽美》《大革命的序幕--五卅运动》《巨变四十载,扬帆新征程》《青春献航空,蓝天记英容》等为主题,通过宣讲、朗诵等形式讲述百年党史,分享学习心得,带领大家重温了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读了一封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重新认识了一个个的英勇无畏的共产党人,展示了民政系统团员青年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故事内容是中国动力领域的专家马伟明院士,如何靠自己的不懈努力解决潜艇电机固有震荡的国际性难题。我希望通过这个故事来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前赴后继、继往开来,为祖国建设做出杰出的贡献。”栗子山公墓主任李阳杰说。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顾言表示,此次活动是市民政局“百岁正青春 党史青年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希望前来听读宣讲的民政青年,能始终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切实解决好服务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实际行动全心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为镇江跑起来汇聚民政力量。

7]CL$ZCEP@16}BMEP)ZE4E4

“下一步,全体民政系统团员青年将持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小青檬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微课题调研活动等,切实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全媒体记者 朱浩 胡锦鹏 通讯员 俞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