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建行镇江分行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教育载体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1 11:26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611112503

QQ截图20210611112516

金山网讯  今年以来,建行镇江分行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实际,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教育载体,注重“三个结合”,坚持“三个凸显”,做好“三个融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注重“三个结合”

建行镇江分行将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为每位党员配备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重点书籍,引导党员潜心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在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每月下发党史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基层党支部通过 “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

同时,将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组织全行员工参加镇江市银行业保险业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等网络学习。邀请“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讲授《一辈子为农民服务》专题党课,邀请专家宣讲《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建设的历史考察》《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各级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特色系列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寻找红色印记”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全行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微视频、征文、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组织青年员工风采展示大赛、“唱响青春主旋律”歌唱比赛,2篇征文入选镇江市银行业优秀征文,歌舞表演“不忘初心,我们在一起”入选镇江市银行业保险业文艺汇演节目,1名青年员工在省分行“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党史学习,坚持“三个凸显”

建行镇江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利用“五一”“五四”“5月24日学习张富清日”等重大节日节点,统筹抓好学习教育。

首先是凸显“展风采”。全行扎实开展“学劳模建功新金融·展风采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学习英雄张富清,争做群众带头人”热潮,组建张富清金融突击队15个、张富清金融服务队24个,并活跃在新金融实践一线。各支行积极联合共建单位党员共同开展“劳动者港湾”公益志愿活动。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期间共组织18场活动,服务消费者3万人次。

其次是凸显“办实事”。在基层党支部实施“1个基层党支部+1个公司客户+1个机构客户”共建,在机关党支部实施“1个机关党支部+1个基层党支部+1个客户”共建,在共建中学党史、悟思想,在共建中解难题、办实事。建行润州支行与镇江市润州区新农村发展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新农村城市更新项目”共建,实现城市更新项目贷款投放3.4亿,为镇江市金融系统首笔。建行镇江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人力部共同与镇江移动市场部开展共建,成功落地“和易贷”业务。建行镇江分行办公室、普惠金融事业部共同与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文广旅局开展“加强党性修养 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建行镇江分行营运中心、营业部共同与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共建,双方共同到菜场宣传人民币反假。此外,该行机关部分党支部共同与镇江银保监分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结对共建促合规”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最后还凸显“创特色”。句容茅山抗日根据地,在革命时期是新四军在华中敌后创建的重要根据地之一。改革开放后,在句容这片热土上,镇江人民赓续“新四军精神”,诞生了“亚夫精神”。建行镇江分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求全行上下传承发扬“新四军精神”,向赵亚夫同志学习看齐,学习亚夫同志永葆学习热情动力、勇于探索和创新、无私为土地为农民为农村奉献一生的精神品质。加快业务创新,在全省落地首单“苏叶云贷”业务。助力乡村振兴,在句容宝华仓头村落地全省首单“苏农机云贷”。

党史学习,做好“三个融入”

建行镇江分行党委聚焦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全行各级基层党组织主动对标对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

一方面,融入“解难题”。把学习教育落脚点放在为群众解难题上,组织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网点帮扶百日活动,每个机关部门对口帮扶一个网点,共发现49条问题,已解决23条,限时解决7条。建行镇江分行还在分行机关持续开展机关作风能力建设,明确能力建设工作目标和提升实施计划,拉出清单,每月通报,共实施292项措施,已完成201项。聚焦员工关爱,推进实施16项关爱员工实事项目。

另一方面,融入“强人才”。该行党委贯彻落实省分行“以战略为导向的人才强行规划”要求,实施《镇江分行人才“兴镇”方案(2021-2023年)》,以“两个倾斜:强化向基层一线倾斜,强化向重点区域和业绩突出人员倾斜”“两个结合:公开竞聘和民主推荐相结合,选拔年轻干部和‘不唯年龄’相结合”“两个打通:打通管理岗和专技岗通道,打通上下交流、前中后台交流通道,鼓励中后台人员到一线前台岗位”为基本原则,重点打造支行与市分行部门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及支行内设部门负责人、客户经理等人才队伍,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此外,融入“开新局”。该行在一、二季度分别开展“三聚焦三深化”“三个争先三个窗口”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在全行组织开展基层网点“金牛”创优比拼活动,授予流动“金牛红旗”;推进新金融实践,镇江公交和裕农通“1+N”项目成为省分行在全省推广的场景样板。(蒋建国 于跃 王小月)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