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宝塔路街道车站社区贴心服务 助力退休认证工作

2021-06-11 19:51

金山网讯  连日来,宝塔路街道车站社区积极通过网格线上线下宣传,发动居民进行退休认证,多渠道做好退休认证工作。

据悉,车站社区是老小区,老年人居多,他们的子女也大多不在身边,加之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年一次的退休认证成了他们的烦心事。为了及时帮助老人们做好认证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设置了“退休认证临时认证点”,网格员、志愿者们现场细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用自己手机下载APP帮助辖区老年人进行认证,让他们不出小区就能办理好退休认证。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一一上门帮其认证。

“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我不会用智能手机,孩子们也不在身边,你们这一来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啦。”家住车站西一村的阚奶奶握住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车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将便民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分支,将服务做到老年人心坎里,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年人提供更直接、更贴心、更周全的服务。“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围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开展精准服务,进一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金山网记者 朱浩 通讯员 杜娟)

责任编辑:胡锦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