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同时摘得自贸区“金字招牌”

2021-06-12 05:43

金山网讯  (朱婕 孔婷)近日,全省自贸区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镇江经开区、镇江高新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成功创成中国(江苏)自贸区联动创新发展区,这将有利于我市开发区加快复制江苏自贸区的政策和改革经验,增强联动创新与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营商环境。

江苏自贸区是经国务院批复同意,于2019年8月设立,含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江苏自贸区定位于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打造为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有效增强自贸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打造全省“全域自贸区”,省委、省政府决定启动创建江苏自贸区联动创新发展区。

市商务局开发区处负责人冯涛介绍,去年12月,市商务局牵头开展江苏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的申报准备工作,经过前期系统谋划对接、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商务部门会同镇江经开区、镇江高新区,共同形成申报方案。

申报方案明确提出,镇江经开区将加强与自贸区南京、苏州片区的联动合作,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创新成果和典型经验,持续推进开发区在体制机制、对外开放、产业升级、科技人才、金融资本等方面的创新融合发展,全面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创新体系;镇江高新区将密切联动江苏自贸区,紧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围绕“城市发展新空间、新兴产业承载地、创新驱动主引擎”的目标定位,全面打造投资贸易便利、法治环境规范、金融服务完善、社会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建成长三角地区领先的开放创新平台体系。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