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

2021-06-12 05:54

金山网讯  (记者 崔骏)6月11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组建镇江大数据公司等事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一轮科技创新的形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创新自信,发挥镇江高校资源丰富的优势,破除阻碍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的壁垒,激发和释放更强大的创新活力;要强化创新驱动,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四群八链”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地标性产业集群;要集聚创新要素,用足用好人才“镇兴”等政策,支持企业招才引智、建立和引进研发机构,培育更多具有创新能力的“专精特新“企业。

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就业形态日趋多样,灵活就业岗位托起了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生计和梦想。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顺应就业形态发展趋势,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民生夯实根基,为经济注入活水。要落实创业补贴、贷款担保、税收减免、提供低成本场地等扶持政策,鼓励创办个体经营实体,放宽灵活就业准入限制,加强灵活就业从业人员培训,拓展灵活就业空间。要切实保障灵活就业劳动者权益,依法维护灵活就业人员劳动报酬、休息休假、职业安全等权益,积极解决劳动者合理诉求,为灵活就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正在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会议强调,要以组建大数据公司为契机,超前布局、主动作为,推动数字镇江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强数据资源整合,着力提高数据信息归集率,加快形成真正的“大数据”。要促进数据开放共享,着重完善数据共享对接机制,规范数据共享接口,推动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更多领域的数据向社会开放,让人民群众享受数字生活。要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强化平台、系统、数据等安全管理,未雨绸缪地规避可能存在的风险,提高数字经济风险预知预警能力,筑牢数据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