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韦岗街道韦岗村:议事亭里“议”出村民心声

2021-06-13 12:05

QQ图片20210613115644

金山网讯 在韦岗街道韦岗村党群议事亭中,“村规民约大家谈”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党员议事骨干、网格长、村民代表等一同围绕“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话题讨论着。

近年来,韦岗村党委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塑造优美村居环境,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无害化公厕改造等重点任务,同时,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韦岗村村规民约》就是其中一项成果。通过此次议事协商,明确了建立奖惩机制、党员中心户结对帮扶后进村民、完善监督渠道等优化建议。

这只是韦岗村党群议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韦岗村党委认真组织党史学习,并充分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实践。为了更好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村党委将原来的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凉亭升级改造为“党群议事亭”,作为一处“红色网格提事点”。议事亭干净整洁,设有环形长椅,村民可随时到这聊聊村里的大小事,向网格员反映诉求和意见。村党委还会在这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史。

“党群议事亭”的设立,为村居协商增添了一个公开、透明、舒适的议事阵地,资源在这里聚集,服务在这里凝聚,民心在这里聚拢,党史学习的成果在这里显现。截至目前,在议事亭中累计收集村民建议10余条。

韦岗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村党委将在开展好党群议事的基础上,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头,以扎实有效的为民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朱莹蓉)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