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人才新政”产生积极影响 电信工程专业中级申报人数翻倍

2021-06-17 05:58

金山网讯  (杨佩佩 马原 戴莉萍)日前,市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级评审会在市人社局举办,这也是今年我市首场职称评审会。记者从会场获悉,受我市“人才新政”政策影响,今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级申报人数较去年翻倍,达到了67人。

上午9点半,来自江苏鼎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袁飞答辩后,从评审室里走了出来。他告诉记者,评委主要根据他的审评材料问询了一些本专业相关的技术问题,“问题不难,我就把平日里工作和获奖情况向评委详细介绍了,应该可以通过。”袁飞自信地表示,自己从事通讯信息的11年,有了经验的积累和技术上的创新。

除了袁飞,该公司还有6名相关专业的人员申报了中级职称。今年申报人员的“热情”比往年高涨了不少。“现在企业里竞争较激烈,职称上有所进步,对个人和企业的发展都是有利的。”在评委张贤玉看来,今年我市“人才新政”的出台,特别是政策中对于专业技术人员纳入了人才分类项目,在落户、安居等方面都有优待,这对人才来说很有吸引力。

据悉,根据“人才新政”相关政策,对本市企业新引育的高级职称人员个人给予一次性奖励,其中获得副高职称奖励5000元、正高职称奖励8000元。同时,将专业技术人才纳入人才分类目录,取得正高级、高级、中级、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分别作为D-G类人才,享受相应人才等级扶持政策。主要包括:落户便利,45周岁及以下直接办理户籍迁入手续,45周岁以上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可办理本市户口。安居保障,初次来镇就业创业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才,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房,自单位为其缴存住房公积金当月起,即具备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浮50%;初级及以上还可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并按照契税缴纳份额比例享受1次补贴,其中中级及以上100%比例、初级80%比例等。

此外,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才还可享受不动产交易办理绿色通道、本人及配偶年满60周岁父母入住养老机构服务补贴、用人单位为其缴纳特殊医疗补充保险、提高大病医疗统筹待遇、住院时支付医保目录外费用报销85%等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