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赓续精神血脉 跑出美好前途

2021-06-17 06:24

1

马明龙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镇江历来是一座英雄的城市,革命英烈在这里抛洒热血,红色基因在这里代代传承,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和鲜活素材。我们要在追忆历史中赓续精神血脉,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加快让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跑进美好现实。

我们深学百年党史,就是要更好地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我们始终以科学理论定向领航,尤其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上狠下功夫,打开思想闸门、破解难题瓶颈、推动事业发展。我们始终着力挖掘放大镇江红色资源的效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组织开展看红色基地、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诵红色诗词、唱红色歌曲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在体验式、浸润式教育中有所思、有所获。我们始终坚持大历史观,树牢正确党史观,在把握历史逻辑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我们深学百年党史,就是要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革命战争年代,镇江地区的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结下鱼水深情,广大人民群众甘冒生命危险掩护和支持革命同志,谱写了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壮美史诗。我们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机制和“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专题实践,推动全市1146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身上都有考题、每个考题都有答卷;在全市组建上千支“有专业特长、有奉献精神”的先锋团队,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立足岗位中争作贡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们深学百年党史,就是要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直面风险挑战。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过残酷的环境、遭遇过失败的挫折、背负过沉重的压力,但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镇江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不少。我们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我们将全力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一着不让抓好经济金融、意识形态、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筑牢安全发展的坚固防线。我们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换届等工作,以“赶考”的清醒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全市“三高一争”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们深学百年党史,就是要更好地扛起时代重任、跑出美好前途。开拓事业新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落脚点。我们将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镇江使命的强大动力,激昂奋进主旋律、奏响“干事”最强音、跑出发展“加速度”。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持续发力,全面打响“镇合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释放人才“镇兴”政策带动力,干成一批项目、提升一批产业、集聚一批创新资源、优化一批平台载体、做强一批骨干企业,厚植产业根基,种好“大树”、育好“小苗”、让“老树发新芽”,以产业强带动城市强。我们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镇江,科学配置城乡空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努力以知行合一的实际成效,彰显“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亮丽底色。

(作者为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载2021年06月16日《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