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镇江市京口区少先队员访问抗疫英雄

2021-06-17 12:36 来源:金山网 汪婧 张文琪

金山网讯  6月9日上午,共青团镇江市京口区委员会、京口区教育局联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团委,共同举行“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京口区少先队员寻访抗疫英雄”活动。来自镇江市八叉巷小学、镇江市桃花坞小学的15名少先队员与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赵燕燕、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梅琼、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功”奖励获得者孙国付面对面,共同回忆援鄂的难忘经历。

1

2

赵燕燕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援鄂故事,特别提到当时一个年仅十岁的小病患跟同样感染疫情的妈妈长期分离,非常思念妈妈。同样是母亲的赵燕燕知道后,联系了自己在镇江的家属,帮孩子买了一块粉红色电话手表。当时,物资进武汉非常困难,赵护士长在当地指挥部的帮助下,终于将手表亲自送到了孩子的手上。戴上手表的孩子高兴极了,当晚就跟妈妈打起了电话。在动情的讲述中,少先队员们眼含泪光笑了。

3

4

三位援鄂勇士还给孩子们介绍了抗疫战袍——防护服,少先队员嵇冠霖在抗疫英雄的帮助下穿上了防护服。问到试穿感受,嵇冠霖说:“看上去薄薄的防护服穿在身上非常密闭,一穿上就觉得很难受。”赵燕燕告诉孩子们,援鄂期间,这身防护服一般一穿就是一整天,期间不能上厕所,有的同志甚至造成尿路感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其实不是一个人的荣誉,而是属于集体的荣誉,是认可,更是激励继续前行的动力。”赵燕燕说。少先队员们向三位抗疫英雄献上最崇高的队礼。

此次访问援鄂英雄活动是少先队员们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在与先锋人物零距离交流中,孩子们看到了最美逆行者们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更坚定了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远大志向。(汪婧 张文琪)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