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明龙主持

2021-06-18 10:25

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在新形势下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部署,是新思路、新战略的丰富和发展。要把握发展态势,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持续做大做强“四群八链”,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放大镇江生态优势,积极打造碳达峰先行区,放大“低碳”品牌国际影响力,为更好兑现“3060”目标承诺提供“镇江智慧”。要坚守人民情怀,进一步优化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进一步放大人才政策影响力,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加快人口导入和集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学亚夫、做亚夫”先锋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更是全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起步之月。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吸取湖北十堰“6·13”爆炸事故教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安全生产举措,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紧盯重点领域,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健全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维护安全稳定形势是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责任再压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既各负其责又协同联动,全力打好维护稳定的主动仗、整体仗。问题再聚焦,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摸排梳理,做到早排查、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理。力度再提升,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保障,也是依法独立公正执法司法的制度依托。全市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共同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表彰奖励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和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模范工作者,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凝聚发展合力、落实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大力宣扬先进典型,进一步优化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为镇江加速奔跑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荣誉功勋表彰,是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两优一先”典型选树出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三高一争”新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筹备,严明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做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