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 访中信银行新区支行行长 孙丹青

2021-06-18 19:12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618191041

QQ截图20210618191049

他曾是中信银行镇江长江路支行的“领头羊”,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的优势,支持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发展。近期,接上级通知,他赶赴新区支行走马上任,准备带领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干出一番新成就。他,就是中信银行新区支行行长孙丹青。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共奋斗

孙丹青在中信银行镇江长江路支行时,他带领支行全体干部员工紧跟总分行战略导向,以党建为引领,身先士卒,勇于开拓,狠抓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八大聚焦,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无论作为共产党员,还是中信银行的支行领导,孙丹青都认为,不断奋斗,是他的责任。他十分努力,有股“不服输”劲儿。去年中信银行镇江分行成为我市某药企上市唯一入围募集资金账户监管行的股份制银行,就是因为他在拜访企业时听到了“一句话”,并且毫不犹豫地抓住了这次机会。此外,在他的带领下,中信银行镇江分行参与了城区棚改项目、防疫债项目、事业单位代发项目等。

他所在的党支部也充分发挥“党建+”的品牌特色优势,遵循“共建、共享、共融、共强”的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理念,积极开展“党建心连心、发展手牵手”联建共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促业务提质增效。如与润州区卫健委、镇江康复眼科医院、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与高新区蒋乔街道举办唱红歌比赛活动,落地该街道辖内1400名党员的党费通业务等。

在他的带领下,中信银行镇江长江路支行荣获2020年度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先进集体”荣誉;零售业务网点产能获评中信银行总行A类行,综合绩效考评获评中信银行南京分行A类支行和优秀支行。孙丹青本人也荣获了2018年度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领导力奖、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度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服务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度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领跑者奖及2020年度中信银行镇江分行先进个人等荣誉。

用“中信温度”,履行责任担当

疫情无情,服务暖心。新冠疫情发生后,当时,孙丹青带领的中信银行镇江长江路支行第一时间筹措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赴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京口医院等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炎炎夏日,他带领中信银行镇江长江路支行党支部携手润州区卫健委共同举办“夏日送清凉、关爱护理员”周末主题党日活动,为镇江市九久老年康复中心80余位护理员送去防暑降温物资,展现“有温度、有担当”的中信形象。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之际,该行携手党建共建单位润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办润州区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活动,同时参加了镇江康复眼科医院援鄂一线战士摘镜公益活动并捐款。

夏去秋来,孙丹青又带领支部党员走进镇江助残中心,开展公益助残活动,慰问中心托养人员,用实际行动表现对托养人员的关怀、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

唯有不断奋斗,才能保持先进性

“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我也将站在新的奋斗起点上。”孙丹青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者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孙丹青经常提醒身边的同事,不能骄傲自满,不能松劲懈怠,不能犹豫彷徨,必须始终保持归零心态,从头越、再出发。他自己也自觉与新思想对标找差、从新思想寻策问道,打破惯性思维、跳出旧有格局,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

作为领导干部,他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从严治党,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履职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他认为,党员同志要坚定初心使命,发挥劳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走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只有坚定前行,才能保持先进性。(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