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寻人启示录》举行首映礼 6月25日全国院线上映

2021-06-21 05:48

金山网讯(司马珂 花蕾)6月20日下午,《寻人启示录》在镇举行首映礼,该片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江苏大鱼影业和江苏新美影业等单位联合摄制,作为主旋律电影《寻人启示录》将于6月25日在全国2000多家影院线上映。《寻人启示录》也是镇江本地制作、全国院线上映的第一部电影。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出席了活动。

《寻人启示录》的原著是徐新华创作的《小镇》,它讲述的是在民风淳朴的小镇,一位曾经受过小镇人救助的京城老企业家寻找30年前的恩人,并以500万元作为酬谢,小镇的秦镇长欲借此机会重塑小镇形象,此时平静小镇忽起波澜,巨额奖金从天而降,一下出现了4个冒领者,不过事情的发展却百转千回,小镇最终得到了外界的赞赏,重赢淳朴形象。《小镇》作为淮剧被搬上舞台,曾获得多项国家、省、市大奖,其中更是获得了第十五届“文华大奖”,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演出广受好评。此次编剧陶然对《小镇》进行了再创作,将其搬上了大荧幕。

在首映礼上,原著作者徐新华、制片人石秀坤、导演秦凯、编剧陶然、主演李肖宁和苏娜都上台与观众见面,并畅谈了电影创作感想。

市文联主席张志耕表示,镇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与电影有着不解之缘,这里曾经诞生了我党第一代新闻电影家程默,也培养了一批著名电影人,近年来,我市电影,特别是网络电影的创作生产,无论是从产量还是票房规模都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当前镇江正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的新篇章,镇江欢迎全国广大电影人和文艺工作者走进镇江,了解镇江,拥抱镇江,共享镇江经济文化发展的盛宴,共同讲好镇江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