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风雅颂艺术中心开展艺术普及活动

古筝名师郁茜茜走进文心艺术讲堂

2021-06-21 14:11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6月20日下午,在镇江市文化馆小剧场内。在《高山流水》《渔舟唱晚》《战台风》等让人耳熟能详的古筝曲演奏中,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省古筝学会理事,郁茜茜副教授给在场的学员、爱好者和学员普及了古筝规范教学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311

本次活动由镇江市文广旅局主办,镇江市文化馆、镇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公益艺术培训联盟承办,市风雅颂艺术中心协办。旨在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六进”主题活动、文化进万家、名师艺术讲堂第3讲活动,也是今年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304

由风雅颂艺术中心选送了各个学琴阶段的学员们,为大家演奏了《小白船》《高山流水》《渔舟唱晚》《战台风》《彝族舞曲》等曲子。郁茜茜从古筝学习的“好学、好听、好看”,如何提高学习的兴趣,双手的配合等方面对古筝规范教学的重要性,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点评。

风雅颂艺术中心负责人、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蒋建萍从事古筝教学多年,谈了从事古筝教学的心得体会。原定1个多小时的活动很快变成了近3个多小时,参加者依然感到意犹未尽。希望这样的公益普及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名师走进民众的身边。(全媒体记者 杨镇海 摄影 蒋建萍)

 

责任编辑:杨镇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